聚焦乡村振兴 建设美好四铺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7-20 10:31
聚焦乡村振兴 建设美好四铺

访谈时间2023年7月20日 下午2:30

访谈嘉宾

访谈地点县政府三楼在线访谈室

主办单位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谈摘要四铺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认真谋划符合本地实际的具体目标任务和抓手,制定四铺镇乡村振兴年度实施方案。一是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情况指标,重点围绕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建立运行、乡村责任制落实及其他日常工作落实等。制定四铺镇党政班子成员分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责任分工机制,明确各班子成员职责,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效保障。二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四铺镇按要求完成2022年度省市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全部项目任务。2023年度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规划建设正在推进,目前已完成五铺村戚家庄建设规划编制。三是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四铺镇重点围绕农业产业化、绿色食品产业“双招双引”、乡村信息产业发展等。按照产业兴旺坚定不移抓好产业发展,依托四铺镇省级现代产业园基地建设,结合乡村振兴规划,建设现代种业产业示范区,引进、选育、推广一批优良品种,突出区域特色,重点抓好良种繁育、优质瓜菜、畜禽、林果等产业的规模化、区域化、标准化生产。四是农村改革落实情况。我镇在洪南、八里、周陈村等进行了“小田变大田”改革试点近4.2万亩,在大曹、大郭村进行了“土地大托管”改革试点,制定了方案。大曹、大郭村属洼地平原,地域辽阔。现有耕地面积确权面积14136亩,实际种植面积14460亩,大郭现有耕地面积11450亩。在去年秋季小麦种植时,联合双收种业、永民种业,实行良种统一,小麦品种有烟农19、濉麦1309、永民1号,取得了良好的收益。

访谈小结
2023年7月20日 下午2:30,四铺镇参加“在线访谈”共受理网民线上提问3个,线上回复3个。
访谈详情



在线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