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18 08:21
“智慧城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访谈时间2023年10月18日 下午14:30:

访谈嘉宾

访谈地点县政府三楼在线访谈室

主办单位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谈摘要我县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于2017年底完成建设,首次投资约1200万元,共有82路摄像头(其中2台高空瞭望),2台车载移动监控,覆盖濉溪县城区28平方公里,采用单元网格管理法,按照道路、部件分布密度以及人居繁华程度等情况将城区划分为20个巡查责任网格,组建了一支10名坐席员、28名信息采集员的队伍,每个责任网格配备1至2名信息采集员。数字化指挥中心信息采集员在28平方公里的网格范围内,风雨无阻,每天手持“城管通”,全时段巡查,随时发现城市管理中的各类问题,及时采集上报,促进问题快速解决。采集员可以随手处理的问题包括非法小广告、小件乱堆放垃圾、乱停放非机动车等,不论严寒酷暑,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真正实现了城市管理全城区覆盖,推动我县城市管理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从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变。

访谈小结
2023年10月18日 下午14:30:,濉溪县城市管理局参加“在线访谈”共受理网民线上提问3个,线上回复3个。
访谈详情



在线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