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整治措施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
信件编号: 20240307001 来信时间: 2024/03/07 09:00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信件内容: 咨询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整治措施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24/03/07 09:00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推荐的信件是否解答您咨询的问题?

    否,等待回复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时间: 2024/03/07 09:49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首先,感谢您的信任。我县针对电动车进楼入户整治措施主要有以下三方面:(一)落实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各村(居)民委员会要依法依规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不定期对辖区电动车停放、充电单位和场所开展排查整治;各外卖、快递等企业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提示,要求其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行为;各物业服务企业、居民小区管理单位负责公共区域的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要将电动车火灾防范纳入日常工作范畴,加强对居民楼院电动车存放、充电管理。(二)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行为。各村(居)民委员会要加强防火检查,尤其是夜间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违规停放电动车及充电行为。要充分发挥基层综治工作平台作用,组织发动基层网格力量加强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督促电动车销售单位、村(居)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居民小区管理单位履行法定消防安全职责,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等行为。要坚决执行电动车停放充电“三个决不能”要求(决不能进楼入户,决不能违规充电,决不能停放在楼梯间),对检查发现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违规停放、充电的,须立即制止并组织清理;对拒不清理的,及时向当地办事处或者向当地派出所报告。(三)加强电动车火灾防范宣传教育。各村(居)民委员会要充分利用广播、居民区内板报、公示栏等宣传阵地,高频次刊播电动车火灾预防类消防公益广告,广泛张贴《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要在居民楼院显著位置粘贴警示标识,积极引导群众购买质量合格电动车,规范群众电动车停放、充电行为。要深入居民住宅区,组织居民群众,面对面讲解电动自行车违规存放、充电的火灾危险性,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如需进一步了解情况,请与濉溪县住建局联系,联系电话:0561-6077187。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