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主持召开加快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产业链发展专题会

日期:2023/06/01 11:06 来源:淮北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覃卫国主持召开加快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产业链发展专题会,听取相关汇报,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副市长黄韡,市政协副主席、煤化工基地党工委书记孙兴学参加会议。

会上,孙兴学汇报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产业链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快产业链发展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覃卫国指出,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产业链是我市“五群十链”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板块,也是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一极。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推动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产业链加快发展。

覃卫国强调,要全力做大做强。认真研究产业发展新方向新趋势,完善产业规划、科学合理布局,聚焦行业高端和产业链上下游延链补链强链,发挥比较优势,实现错位发展,加快建设“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工园区”。要借“外脑”引人才。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与中科大、大连化物所等高校院所协同创新;强化顶层设计和政策支持,围绕“五群十链”产业建好平台,吸引留住优秀人才,借助高端智库为产业发展增智添力。要优化要素供给。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加快推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做好用能、用水等要素保障,用心用情为企业排忧解难;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促进土地资源高效集约节约利用。要扩大品牌影响。搭建合作桥梁纽带,积极举办细分领域专业论坛展会,拓宽视野、寻找商机,更好吸引创新资源、优质项目落户淮北,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后劲支撑。

市直相关部门、煤化工基地管委会及濉溪县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