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7/04 09:06 来源:濉溪县民政局 作者:县民政局—华伯宇 阅读次数: 字体【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濉溪县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结合民政部门的防疫职责和重点任务,精心组织,果断部署,积极动员,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协助基层防疫 体现民政作为。民政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安排本单位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迎接疫情防控挑战。党员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小区封控、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社区疫情防控“守门人”。

落实防控举措 奉献民政爱心。濉溪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红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全面掌握民政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根据工作需要安排留守人员、坚守岗位,其余居家办公、处理工作,即确保县委、县政府的防疫工作安排能够及时传达,又能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转达解决。并积极开展“战疫勇担当 志愿践初心”与浍西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向社区捐赠了矿泉水、方便面等抗疫物资。

严肃防疫措施,强化机构管控。养老服务机构人员集中、年龄较大等的特点,是疫情防控重点防护场所,做好防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民政局及时部署各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发挥智慧养老监管平台作用,对全县18个养老机构24小时实时监控封闭管理、人员进出、外来物资和院内垃圾处理等情况。对监控到的没按要求进行封闭管理的机构进行批评指正,立行立改。指导各养老服务机构做好老人日常照料、心理慰藉服务,保障物资储备充足,按时进行体温测量和日常消毒,确保养老机构平安防疫,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民政主阵地。

落实民生政策,做好兜底保障。民政部门落实主动发现机制,印发《关于疫情期间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积极组织动员基层干部、村级组织、社会救助协理员、社会工作者等,通过走访摸排、电话沟通、微信联系等方式,全面了解辖区内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及时发现救助需求,跟进实施救助帮扶,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倡导文明新风,简办婚丧事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聚集性活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濉溪县民政局发出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文明简办婚丧事宜的倡议书》,就疫情防控期间推进移风易俗,倡议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做到党员干部带头,号召群众积极响应,主动做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树立文明乡风民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