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委坚决贯彻“三要”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长城

日期:2022/06/30 19:36 来源:濉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作者:县发改委 阅读次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疫情警报再次拉响,县发改委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明确责任,细化目标。县发改委全体成员迅速转换工作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经济工作持续推进、安全发展常抓不懈。

勇筑党员堡垒,争当先锋模范。有一种力量叫作“我是党员我先上”。县发改委第一时间和共建王冲社区对接,了解社区需求,协助做好居民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并送去防疫物资。同时,党员干部、积极分子自愿申请下社区、包楼栋、包路段,做好文明引导员、不规范行为劝阻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统筹发展,保持经济运行。严格落实党中央精神,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的情况下,紧急摸排项目建设情况,通过网络、视频、现场等多种形式了解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服务业发展情况,统筹协调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存在问题,确保经济运行稳定发展。

强化价格监测,确保物价稳定。为规范市场价格行为,有效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县发改委在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及时启动价格应急监测预案,加强对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和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的价格监测工作,全力以赴保民生、稳物价。

严控粮食收储,保障粮食安全。为防止出现农民“卖粮难”情况,县发改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粮食企业收购流程,配备防疫物资,保障夏粮收购工作正常运行。截至6月28日,共5家国有粮食企业开展商品粮收购,共计收购39016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