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应急局持续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

日期:2022/06/30 18:39 来源:濉溪县应急管理局(县煤矿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梦迪 阅读次数: 字体【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濉溪县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以果断的行动、平凡的坚守、暖心的行动、严格的管控,勠力同心、全员出击,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保障,为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应急力量。

迅速部署,织密“防控网”。县应急局党委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召开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第一时间组织局应急救援队、局机关人员和社会应急力量蓝天救援队共30余人会同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协同作战,不分昼夜24小时在全县5个关口做好防疫查控工作,严格落实卡口点管控,全力以赴守好濉溪大门。

亮明身份,织密“责任网”。县应急局全体应急干部迅速进入“战疫”状态,纷纷亮明身份当好“三员”助力疫情防控。当好“守门员”,组织志愿者到二里社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与社区干部、居民志愿者共同开展人员疏导、查测体温、登记进出车辆等工作。当好“引导员”,全体党员干部纷纷向所在社区报到,参与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疏导沟通等工作。当好“宣传员”,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走向街头向群众讲解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营造全员知晓、人人参与、共同战疫的良好氛围。

组织联动,织密“保障网”。6月29日,县应急局联合县红十字会向濉溪镇捐赠防疫应急帐篷150顶,助力坚守一线的防疫人员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日150顶帐篷即由濉溪镇分发到核酸检测点并全部搭建到位,切实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流动宣传,织密“宣传网”。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保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出动2辆流动宣传车,在县城重点街道小区、广场等人员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劝导居民不扎堆不聚集,在街道、社区循环播放防疫最新要求和防护措施,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宣传效果,增强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