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召开“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动员会

日期:2022/08/10 09:45 来源:濉溪县审计局 作者: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濉溪县审计局召开“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动员会。县审计局党组书记袁雪飞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二季度工作点评会议暨“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和《中共濉溪县委、濉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濉溪县“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宣读了《濉溪县审计局“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方案》,并对下半年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提”效能,加强党对审计的领导。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属性,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首要任务,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建和审计业务同步落实,坚持推进党务与业务协同抓,把党建工作、审计质量、作风纪律要求贯穿审计全过程,树立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形象。使总结审计成果的过程成为评价党建成效、激励先进、考核干部的过程。二是着力“强”基础,围绕审计项目抓落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落实好审计全流程管理,着力抓好抓牢审计项目计划实施、审计整改落实、审计容错免责、优秀审计项目创建、审计工作“一盘棋”等重点工作,各审计组要以创先争优的意识,积极争创优秀项目,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加大复核审理力度,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检查,以严格落实审计质量管理责任制着力打造高质量审计精品。三是紧扣“优”队伍,高标准打造专业人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始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中央八项规定及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审计纪律,落实党风廉政、意识形态、法治建设责任制,强化审计干部政治、思想、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要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履行国家财产“看门人”和经济安全“守护者”责任的能力水平,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能力,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审计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