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公安科技助推疫情期间警务机制变革

日期:2022/11/24 17:09 来源:濉溪县公安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破解疫情防控对警务工作模式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濉溪县公安局依托智慧警务,积极探索推动后疫情时代的公安工作的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走出了一条疫情防控与便民服务“双轮驱动、比翼前行”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一是开展数据整合共享,完善了公安基础信息。疫情时期,濉溪县公安局积极整合卫健委、数据局防疫信息资料,补全了公安信息缺项、纠正了基础数据错项,极大地丰富了公安基础数据库,实现了数据融合、数据共享、数据增值、数据赋能,更好地服务支撑警务应用。

二是依托合成作战,积极开展流调溯源工作。疫情时期,濉溪县公安局抽调刑侦、治安、网安、科信等部门力量,组建了流调工作专班,积极开展合成作战,依托丰富的公安数据资源、海量的公共视频资源及全量的社会信息资源,24小时为流调溯源工作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实现了流调工作“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闭环工作机制,切实履行了公安机关疫情防控主力军与先锋队的职责任务。

三是依托“互联网+无人智慧警局”自助服务,积极开展公安政务服务。疫情时期,濉溪县公安局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等网络平台,皖事通、交管12123等移动应用,无人智慧警局等自助设备,积极采取预约办、自助办、网上办等多种方式,对群众因疫情防控影响不能现场办理的急事难事,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努力实现公安政务工作服务不缺位,办理零投诉的目标,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信赖。

四是依托民意调查系统,积极开展民意收集工作。疫情时期,濉溪县公安局依托民意调查系统,采取短信回访、电话回访、问卷调查等方式,积极搜集群众意见,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努力化解群众负面情绪,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五是依托网上警民议事厅,创新公安社会治理。今年以来,濉溪县公安局通过创建网上警民议事厅,打造“指尖上的警务室”“家门口的派出所”,通过警民网上互动,架起警民联心桥梁,全时空守护平安、多元化化解矛盾、零距离服务群众,让后疫情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