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持续抓好建筑工地、 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29 10:04 来源:濉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濉溪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作者:邵宏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连日来,县住建局成立工作专班,分片区、多批次对全县建筑工地和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持续督查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的方式对建筑工地核酸检测、“一人一档”、“一扫两查一问”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并要求各建筑工地要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从业人员管理,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强化人员值班值守,安排专人负责进出工地人员扫码工作。全面落实核酸检测,保持员工使用稳定,不再接受新员工入场,一旦发现有关问题及时上报。

检查组分片区对各物业小区“一扫三查”措施落实、值班值守、场所消杀等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指出物业服务企业必须严格落实场所码设置、外来人员测温、验码及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的措施;加强各项设施设备的排查,建立台账,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责令限期进行整改。

督查检查中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建筑工地、物业小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履行好防疫主体责任,做到思想不麻痹、责任不空转、措施不放松,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严格管控措施。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实行“一扇门”管理,对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重点排查、分类管控,落实好相应管控措施;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宣传引导建筑工地及物业小区人员及时关注各地疫情态势,劝导辖区群众不聚集、不扎堆,有重点地区及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回人员的,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工地及小区报备,并按照要求落实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措施。

下一步,县住建局全体干部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践行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以赴投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