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组织召开濉溪县2023年政府采购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3/03/14 14:38 来源:濉溪县财政局(濉溪县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濉溪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作者:谢飞梦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濉溪县各预算采购单位的采购业务能力,强化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3月10日,县财政局组织召开濉溪县2023年政府采购业务培训会。培训为期1天,全县各预算单位负责政府采购相关业务的20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是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和执行、政府采购监管系统操作、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考核指标的解读、采购单位进场交易相关解读及淮北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采购人操作步骤演示等。

各预算采购单位是政府采购行为的主体,其主体责任涵盖了政府采购活动全过程,包括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政府采购计划实施、组织采购活动、组织履约验收、接受询问质疑、配合投诉处理及监督检查等重点环节。强化各预算单位采购人的职责与义务,落实各预算单位的采购人主体责任,是当前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建立现代政府采购制度的重要内容,开展培训有利于提升政府采购工作的质量与效率、提高财政性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优化我县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