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务局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3/05/22 09:57 来源:濉溪县水务局 作者:赵李辉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5月19日下午,县水务局组织全体人员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由局三级主任科员程其伟主持,并邀请安徽北方之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黄亮进行授课。会上黄亮律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讲解了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目的和意义,重点学习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等内容。

会议指出,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要意义,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不断提高运用法律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更好地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县水务局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有效发挥作用。

通过此次法治专题学习,县水务局全体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理论认识和理解把握,提升了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县水务局将继续加大线上线下普法宣传力度,根据不同的普法群体采取法治讲座、集中宣传等形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普及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零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