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联:主题戏剧曲艺展演助力乡村振兴、丰富百姓生活

日期:2023/05/22 10:30 来源:县文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文艺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唱倡导新风尚,提高百姓文化生活指数,满足群众精神需求,凝聚人民精神力量,5月19日,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县文联和各镇党委政府承办的“艺心为人民,讴歌新时代”优秀戏剧曲艺展演首站演出,走进孙疃镇刘圩村。

为丰富节目内容,提高展演活动质量,让基层群众观赏到精彩纷呈的戏剧曲艺作品,县文联和县戏剧曲艺家协会,对参演剧目,提前谋划,精心筛选,严格审核。本次参演的节目以原创作品为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豫剧《神州大地国泰民安》,唢呐吹打《喜讯传北京》,群众喜欢的泗洲戏唱段《小二姐做梦》,弘扬好人精神的淮北琴书《红心向党谱新篇》,倡导移风易俗的淮北大鼓《都是彩礼惹的祸》和小品《账单》,经典歌曲《在那桃花盛开地方》,反映农民工生活的歌曲《农民工我的好兄弟》,也有孙疃镇舞蹈队表演的开场鼓《红红的中国》等。参演人员也进行认真挑选,有淮北夏派唢呐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全国农民歌手大赛三等奖获得者,省曲艺家协会会员,县获得声乐大赛老年组一等奖的农民歌手,也有县戏剧曲艺家协会青年新秀等。

展演活动开始后,欢快喜庆的开场鼓,清脆悦耳的唢呐声,传唱不衰的经典歌曲,百姓爱听的戏曲唱段,乡土气息浓郁的小品,精彩的节目不断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激烈掌声,也吸引众多百姓驻足观看。

据了解,本次优秀戏剧曲艺展演活动是首场演出,下一步还将继续在其他镇和园区持续演出,县文联也将精选一批更加优秀、更有看头的精彩节目,奉献给全县人民,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丰富人民精神生活,为濉溪文化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文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