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党支部与中国人寿濉溪分公司党支部举行党建联盟签约仪式

日期:2024/04/11 17:18 来源:濉溪县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沈尊敬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支部横向交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引领助推服务发展。4月11日,县残联党支部与中国人寿濉溪分公司党支部举行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双方党支部书记就各自党组织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经验做法等进行交流发言。



双方表示,将以联建共建活动为纽带,以共建共赢促进企业、机关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为目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面推动单位党组织间的联系、联动、联建,努力构建基层党组织共建、广大党员参与、共同拓展党建工作的新格局。 

按照协议,双方党支部采取集中开展党建活动的方式,互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探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探索惠民生工作推进举措等,开展党建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在基层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热情,推动党建工作与惠民生工作深度融合。为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实现行业间党建资源整合优化,双方建立党建联盟,共同推进扶残助残和惠民保险融合发展。本次活动秉持“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着力在“发挥党员作用、夯实基层组织、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服务工作”上下功夫,提升联盟方党建和业务发展水平。在协议中,明确六大任务,抓党员教育,组织互动活动,建立规章,共享文化,明确三大工作机制,建立会商讨论机制、工作清单机制,培育先进典型。

本次党支部结对联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通过结对联建,双方党组织将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发展,取得良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