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铺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日期:2022/06/02 10:24 来源:四铺镇 作者:郭子文 阅读次数: 字体【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6月1日,濉溪县四铺镇在洪南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手把手向学生传授包粽子要领,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围在一起,捋粽叶,填糯米,依次放入食材,压紧、封口、扎捆,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漂亮诱人的粽子。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青少年家国意识、合作精神和文化自信;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感情,更加坚定心向党、感恩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