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镇党员志愿者带头参加秸秆禁烧“六净”行动

日期:2022/06/09 17:15 来源:濉溪新闻网 作者:刘伟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8日,濉溪镇各村党支部结合每月一次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六净”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用实际行动参与美丽家园和乡村振兴建设。

近日,濉溪镇近两万亩小麦已基本收割完毕,秸秆虽然得到了粉碎还田,但是,仍有一些群众将浮在田面上的秸秆清理出来堆放在田头或路边,若不及时清运,必将留下焚烧隐患。为此,濉溪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镇5个村和1个社区对零星秸秆进行全力突击清理,严格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清理完毕。

各村(社区)党支部立即行动,严格按照镇委、镇政府的部署,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和志愿者开展清理田间、地头、沟渠、河道、路边、树下的零星秸秆,确保零焚烧。同时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参与清洁村庄。

大家一边对村内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街角巷弄以及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一边向过往村民宣传“六净”的目的与意义。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强化了环保意识,促进秸秆禁烧工作,彰显了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有效地提高了村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也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