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桥镇:全面消除秸秆焚烧隐患 实现“零火点”

日期:2022/06/07 17:18 来源:濉溪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7日,走进刘桥镇,随处可以看到,大片的小麦已收割完毕,村民和志愿者们忙于清理散落在路边的秸秆,从源头消除焚烧隐患。

据悉,刘桥镇种植的6.9万亩小麦收割已告一段落,截至目前,全部收割完毕的杨庄、留古、火神、王堰、陈集、周大庄、孟口等10多个村,村民和志愿者们正用三轮车、农用车等正把散落在地边、沟边、路边、地头、坟头、庄头等处的秸秆及其杂草垃圾等隐患按照“六净”要求,实现田间净、地头净、沟渠净、路边净、树下净、村内净,全面进行清理,从源头上杜绝焚烧隐患。

同时,该镇要求各村包保组切莫掉以轻心、麻痹大意,未收割完成的村继续做好“四盯”工作,特别是盯机陷茬、机械自燃和盯重点时间段;收割完成的打捆村抓紧时间打捆清运离田,非打捆村旋耕到位;打捆村要做好长期值守准备,值守点灭火工具齐全,各庄村(地块)必须配备一定数量的旋耕机,以供不时之需,靠路地头旋耕5米以上隔离带;镇督查巡查组继续加大巡查频次,确保打赢夏季秸秆禁烧攻坚战,实现“零火点”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