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疃镇人大调研乡村振兴

日期:2022/07/12 16:00 来源:濉溪新闻网 作者:李天功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9日,濉溪县孙疃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深入村组、走进农户,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地调研活动。

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该镇陈楼村、沟西村等地,深入村组实地查看当地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改善行动开展成效,走进农户与村民认真交流,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给村民带来的生活上的变化,共同体会村民的内心感受。

代表们指出,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更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指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为引领,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整治提升、长效管护机制建立健全为重点,巩固拓展三年行动成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从基本达标迈向提质升级。

代表们建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居环境整治是首要一步,镇、村两级要在保障措施上,从探索建立机制向促进长治长效深化迈进。要突出机制建设,强调完善以质量实效为导向、以农民满意为标准的工作推进机制,构建系统化、规范化、长效化的政策制度,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要突出农民主体作用,强调进一步调动农民积极性和参与意识,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激发自觉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内生动力,让广大群众主动参与进来,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实现干净、整洁、有序,农民群众环境卫生观念发生根本性转变、生活质量普遍提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