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桥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学习宣讲活动

日期:2022/07/26 09:33 来源:刘桥镇 作者:刘桥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乡村振兴,法治先行。为落实好新时期推进全面乡村振兴的发展需求,提高全镇党员群众对乡村振兴法规的知晓率,连日来,刘桥镇以行政村为单元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在全镇组织开展了17场次宣讲。

宣讲会上,各村乡村振兴专干经过精心准备,用通俗的语言,结合本地实际,从该法制定出台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主要特色及其亮点,在坚持农民主体地位,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以及与以往涉及农业农村相关法律的区别等方面为村民们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重点内容。使参学村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为推进全民参与乡村振兴战略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是我国第一部以“乡村振兴”命名的法律,也是一部全面指导和促进乡村振兴的法律,是“三农”领域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该发于2021年6月1日起施行。全法共十章七十四条,对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支撑、文化繁荣、生态保护、组织建设和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