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桥镇人大代表视察安全生产 保障生产安全

日期:2022/08/05 11:25 来源:刘桥镇 作者:刘桥镇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3日上午,濉溪县刘桥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行动”专项工作视察,代表们实地察看了镇域内一诺电竞宾馆、凤栖水岸建筑工地、丁楼沟、快乐购超市、天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鼎丰商砼有限公司等处,并召开了刘桥镇人大代表调研安全生产“百日督查行动”专项工作座谈会。

在视察中,每到一处,代表们认真察看并听取了负责人安全工作介绍,现场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在座谈会上,在听取镇安监办对全镇安全生产“百日督查行动”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人大代表们畅所欲言,指出了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不足,就如何抓好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个别企业存在安全生产重视不够、宣传上有差距、安全意识不强,相关单位和部门对安全生产协调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会议要求,一要加大宣传力度,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深入到企业中去,强化宣传,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二要加强培训,不仅聘请专家进行安全知识培训,还要带领培训人员走进企业,以不重视安全引发安全事故为诫,引领参加培训人员重视安全生产;三要完善协调管理机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完善安全生产协调机制,凝聚齐抓共管的合力,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四要充分发挥好“第三方”专家安全监管作用,在聘请专业人员进行安全监管同时,及时发放安全整改通知书,由行业部门和单位监督管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到位,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五要建立经常性的约谈管理机制,对个别企业不重视安全生产的,及时上报,由镇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对企业法人进行约谈;六要多想办法解决问题,要想方设法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保障全镇各项生产工作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