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铺镇: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专区建设

日期:2022/10/20 09:23 来源:四铺镇 作者:王振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进程,持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建设,四铺镇人大副主席、党政办主任闫敏带队开展镇级政务公开专区建设调研活动。

连日来,调研组先后到访濉溪县政务公开专区、刘桥镇政务公开专区、百善镇政务公开专区,详细了解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情况,亲身体验政务信息查询服务,并就政务公开专区设计理念、建设方案等与相关分管负责人、工作人员进行详细沟通交流。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就四铺镇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开展集中讨论,在专区的建设思路方面取得共识。按照“四大基础功能区+政策解读功能+政民互动功能”的思路打造政务公开专区,政务公开专区各子功能区相互融合、互相补充,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政策文件的解读传播窗口、便民利企的服务咨询窗口、群众关切的互动回应窗口、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窗口。

下一步,四铺镇将按照省、市、县全面推进“基层两化”工作有关要求,科学谋划与布局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充分展示本镇政务公开专区特色优势,合理规划设置政务公开专区。科学运用信息化手段,安装智能化的软硬件设施,有效整合濉溪县政府网站、四铺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政务新媒体等政务信息系统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数据资源,依托四铺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专门区域,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政府信息查询、依申请公开受理、办事服务咨询等基础功能,有效传递重大政策,积极解答政策咨询,更好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