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刘桥镇举办村党总支书记大讲堂 暨“擂台比武”大赛初赛

日期:2022/10/25 15:39 来源:刘桥镇 作者:刘桥镇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23日上午,刘桥镇举办了“濉溪县书记大讲堂暨擂台比武”大赛初赛,刘桥镇部分党政领导班子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镇直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全镇17个村党总支书记及党建员等参加了活动。

比武场上,全镇17名村党总支书记按照抽签顺序先后登场,他们采用“PPT+解说”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换届以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村党组织书记“头雁效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推动刘桥镇农村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晒亮点、比成绩,谈经验、促提升,全方位展示基层党建工作亮点、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引领合作社、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乡村综合治理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各具特色、亮点纷呈。

擂台下,观众洗耳恭听,精彩之处掌声热烈不断,评委认真倾听,按照PPT内容展示、语言表达能力、现场发挥等方面进行分类评判,通过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求平均值方式,评委组占比60%、互评和自评占比40%的比例相加,现场公布成绩,颁发荣誉证书。经过激烈角逐,王堰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修设获得第一名,他将代表刘桥镇参加县级比武。

镇党委书记罗金柱在讲话中肯定了各村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刘桥未来的发展感到有信心、有底气,他指出目前我镇各村仍存在集体经济发展不平衡、收入方式单一等问题,希望各村党组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继续履行“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职责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以党建为统领,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以更明确的目标,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斗志,更集聚的力量,创造无愧于上级党组织、无愧于人民群众、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