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四铺镇:常态化巡林 为冬季森林防火 保驾护航

日期:2022/12/08 15:45 来源:四铺镇 作者:郭子文 阅读次数: 字体【  

当前,正值冬季森林防火关键时期,连日来,濉溪县四铺镇以落实林长制工作为契机,通过林长巡林、护林员巡查、造林主体管护等重点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护森林资源、生态环境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安全墙”。

通过在林区重点区域、道路路口、人流量大的醒目位置等悬挂张贴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向群众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的意识和自觉性。

下一步,四铺镇将继续采取强化组织领导、制度建设、经费保障、督导考核、社会监督等五个方面的措施,制定林业主要生态功能区域的“一林一档”“一林一策”,明确“一林一技”“一林一警”“一林一员”,全面建立健全镇、村两级林长体系,压实两级林长责任制和具体工作任务,确保林长制工作在四铺镇见行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