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沟镇人居环境整治再掀热潮

日期:2023/02/24 08:33 来源:濉溪融媒 作者:孙楠楠 阅读次数: 字体【  

入春以来,五沟镇精心安排、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各村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志愿服务队等,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各村围绕打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纷纷出实招、下真功、见实效,在全镇形成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整治活动中,各村坚持党支部引领、党员干部示范、广大群众参与,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围绕“六清一拆”,以强大的合力对村内残垣断壁、符合拆除条件危房、乱搭乱建等进行拆除。针对村庄内外、房前屋后、主干道两侧、沟渠河塘等区域,对陈年垃圾、乱堆乱放杂物、水面漂浮物、废旧广告牌等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发动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环境整治,自觉做到庭院“四净两规范”,实现个人“四勤两参与”。

此外,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提升镇区环境卫生秩序,五沟镇以解决“脏、乱、差”等突出问题为重点,组织市容监察大队对镇区街道、学校及市场周边,持续开展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同时督促镇区经营户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劝导流动摊贩进入文明菜市规范经营,确保环境整治效果不反弹。

未来,五沟镇将始终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建立健全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