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镇开展 “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20 08:33 来源:濉溪镇 作者:濉溪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妇女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广大妇女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3月17日上午,濉溪镇妇联、文化站联合县妇联共同在闸西社区开展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县法院濉溪法庭负责人任婷围绕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从妇女的生育手术选择权、性骚扰的维权渠道、人身安全保护令、夫妻共同财产申报制度、妇女劳动权利保护等新的变化进行细致的解读,向妇女群众普及遇到家暴如何维权、妇女儿童权益如何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她们要依法办事,学会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使依法维权意识深入人心。镇文化站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向现场妇女群众分发《宪法知识宣传手册》、《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1000余份普法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妇女同胞们感受到来自县镇妇联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增强妇女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法律武器来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营造了维护妇女权益、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