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铺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22 10:27 来源:濉溪融媒 作者:谢贤同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压紧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近日,四铺市场所在濉溪县四铺中心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引导学生们学习食品安全常识,养成良好饮食卫生习惯。

在活动现场,四铺市场所执法人员通过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贯、有奖知识问答、大型展板科普、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师生们全面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常识和校园食品注意事项,耐心解答学生们的咨询,叮嘱大家购买食品要及时索票索证、查看名称标识、食品批号、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教育学生牢固树立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拒绝“三无食品”“垃圾食品”和野生菌菇,并向学生们倡议勤俭节约粮食,禁止餐饮浪费。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80余份,张贴宣传横幅2条,共计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一步,濉溪县四铺镇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不断探索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积极推动食品安全融入学生知识教育和思想教育,让学生们从小树立食品安全意识,督促学校用心,确保家长放心,让全社会关心校园食品安全,全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