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桥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忆先烈,展宏图”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4/04/03 10:39 来源:濉溪融媒 作者:吕慧莹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培养爱党爱国热情,在清明来临之际,刘桥镇中心校、文明办、妇联等部门联合,组织带领少先队员们分别到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河南省永城市陈官庄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主题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儿童们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赓续红色血脉。




在烈士陵园,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肃立、敬礼,向烈士墓敬献花篮,全体默哀。少先队员们重温了入队誓词,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进行发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追思。祭奠仪式结束后,全体前往烈士墓祭扫,擦拭墓碑,为烈士献花。随后师生前往烈士陵园纪念馆,在场师生通过纪念馆内陈列的实物、图片、文字、场景模拟等,重温那段峥嵘岁月,真切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纷纷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振兴中华而奋斗,让红色精神永相传。



下一步,刘桥镇将不断吸取传统节俗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继续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投身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上来,奋楫扬帆、砥砺前行,为“打造皖北城乡统筹发展示范镇,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刘桥”而不断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