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疃镇开展“缅怀革命烈士 传承优良传统”主题纪念活动

日期:2024/04/03 10:40 来源:濉溪融媒 作者:李天功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日,孙疃镇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前往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烈士 传承优良传统”主题纪念活动。



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是安徽省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第二批100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园内苍松翠柏庄严肃穆,花卉苗圃竞相绽放。高耸入云的纪念碑上,邓小平同志的亲笔题词“淮海战役烈士永垂不朽”10个大字在阳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

党员们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为烈士们敬献了花篮,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为了国家解放、民族独立而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随后,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在淮海战役双堆集歼灭战纪念馆,展出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幕幕场景,生动地诉说着1948年11月6日至翌年1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中原两大野战军和华东、中原、华北三大军区的地方武装,遵照中共中央军委和毛泽东同志的英明决策,在以徐州为中心,东起海州,西迄商丘,北自临城,南达淮河的广大地区,在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同志组成的总前委的正确领导与指挥下,打响了震撼中外的伟大的淮海战役。

双堆集地区歼灭战是这个战役的第二阶段,是中原野战军在华东野战军的密切配合下在双堆集地区进行的又一次大规模歼灭战。

双堆集歼灭战中,许多优秀的中华儿女,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立下了不朽功勋。党员们表示,一定要缅怀革命烈士,传承优良传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