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童心 “典”亮生活——濉溪县司法局《民法典》讲座走进新城中心学校

日期:2023/05/17 10:36 来源:濉溪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树立青少年法治信仰,近日,濉溪县司法局邀请安徽胜方律师事务所徐曼律师来到县新城中心学校,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徐曼律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接着以公民“小王”的一生为引线,设计了小王在不同年龄阶段可能会遇到的各种涉法场景,如见义勇为、校园贷、房屋租赁、高空抛物、宠物管理、物业纠纷、遗嘱设立等问题,以案释法,以问答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思考、互动,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身边常见案例背后的法理知识,具体展现了《民法典》是如何保护公民的人身权、财产权、隐私权等民事权利,以及为何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引导同学们主动学习《民法典》,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去思考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宣讲结束后,司法局干警向学生们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折页和普法笔记本等宣传品。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收获满满,通过一个个具体鲜活的案例,切实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知与了解,感受到了民法典与生活的各个方面息息相关,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宣讲使同学们认识到学法懂法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了法治理念和规则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营造了良好氛围。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切实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