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桥司法所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3/05/24 16:34 来源:濉溪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民法典》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学好用好《民法典》,近日,刘桥司法所联合镇宣传部、组织部、综治办在刘桥镇商贸街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讲解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诞生经过以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及见义勇为受伤、高空坠物侵权赔偿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引导群众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意识。同时,还向群众宣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全力营造扫黑除恶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送出奖品20余件,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