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司法局召开濉溪县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暨安徽省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平台应用培训会

日期:2024/03/01 16:16 来源:濉溪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提高行政执法工作水平,2024年2月29日,濉溪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濉溪县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暨安徽省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平台应用培训会。各镇、开发区、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60余人参会。

会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跃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马跃指出,2023年度,我县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存在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较低、行政应诉案件败诉率居高不下等问题,行政执法质效有待进一步提高。各单位要在2024年度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补齐短板,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会后,参会人员要向本单位本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向相关业务部门传达本次培训会议精神,针对本次培训中点出的现存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或采取补救措施,以点带面地推动此次培训发挥实效。

随后,县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办公室主任王迪传达了《中共淮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淮北市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纠错案件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北市府检联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开展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专项评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及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部署了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行刑衔接等方面工作。王迪主任结合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实际,对集体土地征收类、政府信息公开类、压煤村庄塌陷搬迁类、承包经营权证纠纷、宅基地确权类纠纷等工作中常见行政案件类型进行了详细讲解,列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规范案件办理结合实例进行了讲解。最后,现场演示了全国行政应诉工作平台案件录入的具体操作。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室刘淼同志向参会人员讲解演示了安徽省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平台的各模块应用,重点讲解了执法人员管理、证件申领、注销、年审以及行政执法案件录入、行政执法年报报送等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各行政机关的依法行政意识及法治思维,强化了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及行政执法人员践行法治思想、坚持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县2024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