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堆集司法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5 17:55 来源:濉溪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消费维权意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的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双堆集司法所联合双堆集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普法宣传资料,并现场讲解虚假宣传、价格欺诈以及发生消费纠纷时如何维权等相关内容。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消费维权常见问题,就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以及消费者享有的合法权利、维权途径、维权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公平、公正、和谐、诚信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