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堆集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4/03/27 16:34 来源:濉溪县司法局 作者:惠娟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校园欺凌等行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3月25日,双堆集司法所走进双堆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司法所负责人孙衡从知法、守法、用法三个方面,结合《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相关条款进行解读,列举多个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违法犯罪的含义及其后果、青少年犯罪特点与类型以及如何预防违法犯罪等内容。司法所干警惠娟将法律知识融入校园生活场景,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让学生们真切认识到校园欺凌以及违法犯罪的危害后果,教育引导学生们自尊自爱,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杜绝校园欺凌。通过开展集体宣誓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们不做残忍的欺凌者、冷酷的旁观者、沉默的受害者,争当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此次普法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们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双堆集司法所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延伸法治触角,推动普法进校园主题活动走深走实走心,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