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开展“三送一检”进企业活动

日期:2023/05/16 10:39 来源: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张成见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指导企业规范劳动用工管理,连日来,濉溪县人社局组织工作人员下乡镇、进企业开展“送法律、送政策、送案例和劳动用工法律体检”的“三送一检”活动。

在临涣镇“三送一检”座谈交流会上,11家规上工业企业代表参加了集中宣讲活动。县仲裁院、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向与会企业发放了《濉溪县百名仲裁员进企业宣传手册》《劳动法仲裁、诉讼案例汇编》《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相关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等宣讲材料,并以具体案例为切入点,以案说法,有针对性地向各企业代表宣讲《劳动合同法》《仲裁法》相关法律法规,包括企业用工合同的规范签订,薪酬待遇的设置等方面内容,指导企业规范用工合同,完善企业规章制度。

座谈会上,各企业就实际用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身说法、深入交流,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并鼓励企业负责人积极学习法律法规,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下一步,濉溪县人社局将持续强化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意识,为企业规范用工提供优质的“法律体检”服务,助力全县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