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商务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分工

来源:濉溪县商务局(投资促进局)发布时间:2021-03-11 10:24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一、总体要求

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提高服务企业水平为宗旨,以深化公开内容、优化公开服务为主线,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规范服务行为,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效能,更好发挥政务公开在全县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中的作用,切实促进全县工业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二、工作目标

建立健全濉溪县商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商务工作透明度,切实提高商务部门公信力、执行力、亲和力,全面完成2021年度商务和信息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

三、公开形式和方法

商务局所有政务工作,凡属运用行政权力办理和与企业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只要不涉及国家机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均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公开形式:在县局网站进行公开,进一步完善栏目设置。

公开时间:与政务公开内容相适应,实行部门职能、办事程序、工作制度长期公开;经常性工作和相对固定事项分季度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

公开程序:各股室按照职责分工负责组织提供公开内容,公开事项由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组织班子成员研究答复。

四、政务公开具体事项

(一)机构公开:各年度的经济发展概况、局领导班子成员简介,各股室设置、岗位职责等。

(二)办事流程公开:公开办事指南,公开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办理程序、时限要求、办理结果及投诉办法;公开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审批服务事项公开。

(三)文件资料公开:局机关的行政文件(不涉及保密的)、年度计划、工作总结及工作动态公开。

(四)人事公开:局机关、局属单位人员聘用工作及时公开条件、程序、结果。将本部门人事任免、奖惩录用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人事情况公开。

(五)财务公开:对年度部门财务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及时公开,建立财务管理制约机制。对机关内部大宗物品采购、财务支出等情况灵活公开。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坚持局党组统一领导、各职能股室各负其责、通力合作的工作机制。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深化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推进政务公开的安排协调和涉及全市的公开工作。

(二)严格把关、准确公开。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属性的源头认定机制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依法依规明确公开属性和进行公开,进一步优化局信息公开指南,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积极稳妥推进政府数据公开,鼓励和推动企业、第三方机构、个人等对公共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和应用,不断提高县局政务服务水平。

(三)精心组织、全面实施。统一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制定细化方案,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政务公开制度,条文内容具体,简单明了,可操作性强。

(四)强化监督、纳入考核。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细化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责任。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逐步扩大培训范围,普及政务公开基础知识。做到定期检查,定期通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