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审计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来源:濉溪县审计局发布时间:2021-12-20 16:59文字大小:[    ]背景色:       

2021年以来,濉溪县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各项工作要求,全面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实效。现将县审计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总体情况

截止至12月20日,县审计局公开信息194条,政务公开力度不断加大。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政务公开促进依法行政。一是落实专人负责,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并及时召开政务公开工作调度会,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切实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认真反思总结每一季度考评和第三方测评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扎实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

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按要求及时公开重大决策意见征集及反馈、规划计划、决策部署落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领导简介以及内设股室、下属单位情况、人事任免情况、行政权力清单及动态调整、公共服务清单、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等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应急管理情况等各项内容,做好政务公开日常更新工作。

二是稳步推进审计结果信息公开,认真落实《安徽省审计机关审计结果公开暂行办法》(皖政办〔2014〕25号)关于公告主体、内容、范围、方式、程序等方面的规定,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及时公开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每季度政策跟踪审计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情况,进一步提高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

三是积极组织政务公开业务人员参加跟班学习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21年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和社会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期望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如:政策解读形式较单一,解读质量不高;意见征集多是部门征集,缺少社会征集意见等。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不断探索政务公开新思路、新方法,丰富政务公开形式和内容,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公开,向社会征集意见;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和政策解读信息发布,切实提高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