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吹风会】濉溪县召开2021年度道路交通暨春季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15 16:18文字大小:[    ]背景色: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3月11日下午,濉溪县2021年度道路交通暨春季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在县教育局召开。副县长马明出席会议,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心学校、局属学校及部分民办学校校长、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县领导相关批示。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局长王强通报了目前校园安全存在的问题,并对道路交通及春季校园安全工作作了工作部署,要求各学校要提高认识,切实树立学校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主体意识;突出实效,全面抓好学校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工作;健全管理机制,落实安全责任。

就做好道路交通及春季校园安全工作,马明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全力抓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各项校园安全工作;要加强领导,严格督查,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要将校园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努力消除各种影响学生安全的隐患,以严上加严、细上加细、实上加实的工作态度,把学校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为濉溪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县教育局与两家校车公司分别签订了安全运营目标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