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美好濉溪:濉溪县加快实施卫生健康系统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23 10:37文字大小:[    ]背景色:       

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是医疗机构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急需紧缺卫生人才难以引进问题更是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2021年年初以来,濉溪县加快实施卫生健康系统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级层面把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摆在突出问题,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性文件。比如,2017年4月,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意见》。2018年8月,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出台《贯彻<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实施办法》。2020年8月,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着力加强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推进医药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均要求各地要积极探索多元化的人才特别是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渠道。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来,濉溪县卫生健康事业得到快速发展,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2021年2月,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濉溪县卫生系统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旨在真正引进和留住卫生专业急需紧缺人才,促进卫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更好地保障群众获得高质量、安全、有效、方便的基本医疗服务。

截至目前,濉溪县卫生健康系统急需紧缺人才已引进3人,计划引进3人。(孙东海 邬宏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