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发改委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

来源:濉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3-26 16:57文字大小:[    ]背景色:       

序号

项目任务

完成股室

完成期限

监督方式

1

密切关注国家和省级层面政策导向,积极做好重大政策谋划争取工作,结合我县实际和发展需求,实施出台相关政策意见。重点结合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国家发改委《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安徽省进一步推动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支持政策、安徽省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等政策机遇,积极抓好落实,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职能股室

持续推进

6077528

2

做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编制工作

综合股

年底完成

6089532

3

完善《濉溪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时做好发布宣传。指导推进相关单位和部门编制完成专项规划,年底前全面完成县“十四五”专项规划的衔接报批工作。

综合股

年底完成

6089532

4

做好重点经济指标分解,加大与相关职能部门和镇、园区对接力度,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指导,确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经济指标完成年初目标任务

投资股、重点办、服务业股、工业股

年底完成

6072689

5

贯彻落实《濉溪县五大发展行动实施方案(修订版)》,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统筹协调做好日常性工作和年底考核工作。

综合股

年底完成

6089532

6

抓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做好考核指标的调度汇总。完成“十四五”县域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并批准实施。积极贯彻落实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政策落实及任务分解相关工作。加强资源枯竭城市高质量发展政策研究和任务落实。落实皖北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摸排上报皖北贴息项目。

地区股

年底完成

6072320

7

全面落实重点项目“四督四保”推进机制,健全目标责任、台帐管理、动态管控、运行调度、督查考核“五项机制”,实行县级联系重大项目领导“一人一单一卷”推进机制,上下协同配合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开展“一季度一现场观摩”调度及“六稳”集中开工活动,实施项目简报、问题反馈提醒函,进度督查通报机制,严格落实考核奖惩。做好英科医疗三期项目省级集中开工现场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序时推进,全年完成项目投资215亿元以上,2021年计划竣工亿元以上项目43个。

重点办

年底完成

6072689

8

做好淮宿蚌、淮阜城际铁路濉溪段的土地组卷报批、征地拆迁等相关工作;积极对接项目建设单位,梳理淮宿蚌、淮阜城际铁路项目工期节点,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工作。协调省市铁路办、规划设计单位,做好淮宿蚌城际铁路淮北西站、双堆集站站房设计以及站区配套工程的规划设计和建设。推进利用既有铁路开行市郊列车建设工作,协调相关部门配合上铁设计院做好濉溪县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初步方案前期研究。

县铁路建设服务中心

持续推进

6872095

9

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能级。与镇、园区做好对接,摸排项目,申报符合条件的相关项目,积极向上争取各类政策性资金支持,重点加大“三重一创”项目资金的争取力度,确保应报尽报。加强新增企业入库申报工作,壮大我县战新总量和质量。开展基地、重大工程和专项摸排。配合县开发区做好企业服务,力争铝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在全省考核争先进位。指导推动百善、韩村、四铺、临涣等符合条件的镇申报2021年省级特色小镇。

工交股、综合股

持续推进

6891013

10

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全县服务业发展政策,出台《濉溪县服务业发展若干政策》;做好每月服务业数据上报预警检测工作,提前掌握预报数据,实时监测和精准调度重点行业、企业,确保应保尽保;落实服务业发展相关扶持政策,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服务业相关政策资金;做好经济运行调度会准备工作,定期通报全县服务业发展和任务完成情况;建立服务业纳统企业培育库,及时对接镇园区和县直主管部门企业培育情况,把握时间节点,对接统计部门对满足纳统条件的企业及时进行新增纳统;积极组织企业申报政策资金、做好粮食棉花进口关税配额等工作,组织园区申报2022年省级集聚区(示范园区)及省级绿色发展试点示范园区等其他项目资金争取的相关工作。调度项目进展,协助编制单位做好全县“十四五”服务业规划的编制工作。

服务业股

年底完成

6072689

11

持续关注国家及省发改委对采煤沉陷综合区治理的政策动态,统筹协调各镇、园区提前做好新的沉陷区项目谋划及前期申报手续准备工作,争取获得更多中央资金的支持。持续跟进在实施的采煤沉陷区中央预算内项目进度,针对存在资金拨付率低、项目进度缓慢的等有问题的项目,加强与项目实施单位对接,督促做好整改、加快推进、加快验收,及时拨付中央专项资金,满足中央资金计划的使用要求

采煤沉陷区治理中心、节能办、环资股

持续推进

6089532

12

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建立健全组织机构,配齐工作人员,加强统筹协调,加强信息上报,做好政策指导,努力构建符合新时期经济发展的信用体系。

信用办

持续推进

6089879

13

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对我县招标采购活动的有关招标采购文件、澄清答疑等进行审查备案工作。加大对恶意投诉和非常规渠道举报行为的打击力度通过约谈处理等方式,对恶意投诉及非常规渠道恶意举报等行为进行记录、披露,从而达到震慑作用,形成良好的公共资源交易氛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招投标领域加大监督力度,严格执行上级有关优化营商环境文件精神,扩大招标项目的抽查范围,对于招标文件中限制性、倾向性条款和招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有效处理,对于招标过程中不利于营商环境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做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公管办

持续推进

6079930

14

牵头全县投资在线监管平台事项与安徽政府服务网事项对接梳理工作,完善安徽政务服务网事项梳理编辑及更新,及时推进互联网+监管平台建设。

行政许可股

持续推进

6888331

15

强化对市场价格的监测预警,突出监测重点,特别是重点节假日价格监测工作。进一步加强价格与收费管理工作,切实落实涉企收费清单动态管理制度,积极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等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价格监测工作。抓好价格认证工作。

价格股、价格认证中心

持续推进

6089530

16

政策性粮食收购准备工作、县级储备粮轮换等工作;跟进祁集粮库建仓、粮食质检中心项目、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示范企业项目建设及验收;监管国有企业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开展春秋及日常粮食安全检查,确保粮食安全。

粮食股、监督检查股

持续推进

60778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