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发改委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

来源:濉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4-09 09:24文字大小:[    ]背景色:       

序号

项目任务

完成股室

完成期限

监督方式

1

认真做好年度国民经济计划制定、半年工作计划完成情况的报告和人大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等编写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综合股

年底完成

6089532

2

根据《淮北市推进省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改革年度工作计划表》,统筹开展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

 

综合股

持续推进

6089532

3

根据省级、市级相关文件精神,制定《濉溪县有效投资攻坚行动方案》、《濉溪县管行业必须管投资工作方案》,按照“管行业必须管投资,管投资必须管项目”工作原则,将各单位的项目按照行业类别分给各行业主管单位,制定专项行动小组,牵头协调调度,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形成有效抓手,确保项目成熟一批、落地一批、纳统一批、投产一批。

 

投资股

持续推进

6072689

4

强工业项目调度。从初步摸排的工业项目来看,工业项目普遍是租赁厂房项目,能形成投资量小,拉动性不强。重点关注英科三期、中基、九江新材料等重大工业项目。建议加强现有闲置土地的利用和对重大工业项目进行技术改造升级。2.加强交通类项目调度。加快孙疃码头、临涣船闸、S305、G3京台高速等项目施工进度,力争2022年淮宿蚌、淮宿阜高铁项目、徐淮阜高速公路、S235濉唐路三期、S410等重点交通项目尽快开工建设。3.加强南部次中心项目调度。南部次中心项目,投资体量大,如果保障前期工作,预计可形成21亿元投资体量。4.加强房地产投资项目调度。根据目前濉溪县投资分布,房地产投资是稳增长的稳定器,2022年继续加强在库项目进度的报送,和新开工的项目及时纳统,确保房地产投资保持合理增长。

 

投资股

持续推进

6072689

5

做好服务业经济运行分析工作,做好2022年服务业目标任务的分解工作,每月重点关注服务业行业运行情况,及时对接镇园区和相关县直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分析研判,定期组织服务业发展调度分析会,及时掌握服务业企业培育情况,督促将符合条件企业及时纳统。定期对全县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通报。

服务业

年底完成

6072689

6

做好上级资金组织申报工作。一是组织申报2023年中央预算内经贸领域专项资金;二是组织申报2023年中央预算内污染治理资源利用专项资金;三是组织申报2023年国家、省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四是组织申报2023年粮食、棉花进口关税配额;五是组织申报2023年省级服务业集聚区(示范园区);六是组织申报利用国外贷款(境外债券)项目;七是组织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等。

 

服务业

年底完成

6072689

7

面推广“徽采云”系统使用。推广“徽采云”覆盖,实现全省政府采购“一张网”,纵向贯通省、市、县(区)三级政府采购规范,横向涉及采购人、代理机构、供应商、专家等各类采购当事人,多方兼顾,统筹推进,加快政府采购融入“长三角政府采购网”,实现互联互通。完善工作流程,优化营商环境。政府采购项目、工程建设项目均要求全部公开采购意向,公开时间原则上不得晚于采购活动开始前30日。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持续优化公共资源领域营商环境。

 

公管办

持续推进

6079930

8

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协调各镇(园区)及县直相关部门,计划2022年4月底完成土地补偿协议、屋拆迁补偿工作,为铁路施工单位进场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对接中铁上海设计院,优化双堆集站站房设计工作。对接中标设计单位进一步完善双堆集站站房设计实施方案;配合设计单位,做好淮北西站的站房前期相关工作.协调开展施工单位进场后临时用地选址、报批工作,加大施工环境保障力度,确保淮宿蚌城际铁路年内全面开工。

 

县铁路建设服务中心

持续推进

6072165

9

积极与市发改委高新技术科和产业科对接,及时了解省市三重一创报送要求和时间节点,提前做好项目摸排,协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好项目申报的工作。做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日常工作。完成四送一服日常工作和四送一服办交付的其他工作以及市高新技术科和产业科交付的其他工作。

工交股

持续推进

6891013

10

 

 

年底完成

6072689

11

加强调度2021年申报的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项目及利用中央预算内投资结余资金实施的项目(百善镇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督促加快推进实施,确保按时按质实施完成,按中央预算内资金使用要求及时足额把资金支付到位。积极对接上级单位,协调各有关镇谋划符合采煤沉陷区中央预算内投资政策支持方向的项目及独立工矿区改造提升项目,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及国开行贷款资金的支持,为实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及独立工矿区改造提升项目争取资金保障;积极向上级科室了解其他有关政策信息、工作安排,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做好准备。

采煤沉陷区治理中心

持续推进

6089532

12

加强工作督查。我县已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纳入县政府目标考核,下一步联合县委督查考核办,每季度对各单位落实信用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存在找出问题和不足,加强问题整改力度,提高报送质量。

继续督促濉溪县各单位信用体系建设联络员及“双公示”主要负责人,加大工作效率,提高数据报送质量,并每日通报数据合规情况。

根据省、市工作部署,对全县公共信用评价进行梳理,对评价为“差”的企业进行约谈等监管措施。

信用办

持续推进

6089879

13

加强对储备项目谋划与指导。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充分挖掘养老托育、文化旅游体育、公共实训基地等社会事业领域内的项目。把所有谋划项目统一纳入三年滚动计划中,加大对国家重大项目库的建设力度,真正使项目建设工作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成效。

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和省市资金。认真研究上级文件,多与省市发改委进行业务咨询了解。在上级政策文件下发后,抓紧摸排符合条件的项目,切实做好前期工作指导、审核、申报等工作,及时跟进,做好争取资金快。对资金已到位的项目,加强监管。

 

社会股

持续推进

6891013

14

根据市节能主管部门下达我县的“十四五”及年度能耗“双控”目标任务,结合全县能源消费现状、重点用能企业能效水平,合理分解各镇园区及重点用能企业节能目标任务。指导工业、建筑、交通等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行业节能目标任务,推进全县各项节能目标任务的有序落实,确保节能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严格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两高”项目问题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整改到位。进一步深入排查全县“两高”项目,对不符合强制性节能标准的要求限期整改,在建项目能效水平应提尽提。科学稳妥推进拟建“两高”项目,按照省、市有关能耗置换和煤耗减量替代管理办法要求,实行分类精准管理,优先支持投入少、产出大、单耗低的非“两高”项目,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坚决不予审批。

 

节能股

持续推进

6089532

15

认真搞好收费清理,加强价格与收费管理工作。大力开展收费清理工作,进一步落实涉企收费清单动态管理制度,确保制度落地见效。进一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确保我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顺利完成。认真做好价格认证相关工作

价格股、价格认证中心

持续推进

6089530

16

认真贯彻“以防为主,综合防治”的保粮方针,根据安排,监督检查股每月对全县的库存粮油和安全生产进行1次巡查,并向县局领导汇报检查结果,便于局领导随时掌握全县库存粮油和安全生产的安全状况。

粮食股、监督检查股

持续推进

60778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