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委2023年上半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濉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06-14 09:05文字大小:[    ]背景色:       

根据《濉溪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的通知》文件要求,县发改委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现将上半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推进重点项目常态化公开。严格按照重点项目“四督四保”工作机制要求,定期对全县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按照时间节点主动公开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通过规范化公开,使公众更加直观了解、查询重点项目的进展、谋划、储备等信息,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

二、加大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信息政策的公开力度。定期在高质量发展、“六稳六保”工作推进、省级政策等栏目中公开《固定资产投资经济运行分析》、《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有效投资专项行动方案(2023)的通知》等信息。通过主要经济指标直观展现出经济发展的趋势,分析经济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当好参谋员,充分发挥发改在推动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综合协调作用。

三、持续实施暖民心行动信息公开和宣传推广力度。在民生工程栏目中全流程公开淮北市2023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暖民心工作情况汇报、暖民心工作督查、群众知晓率满意度抽查、暖民心行动就业援助招聘会等政策和活动信息。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推送相关内容20余条,点击率达到4.5万;录制暖民心政策解读音频,在广播电视台FM93.7早安濉溪和畅行晚高峰栏目进行播放;悬挂标语条幅700余条,张贴宣传展板500余组,发放暖民心行动政策明白纸10万余份。通过打通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暖民心行动深入人心、惠及群众,切实得到人民群众的关心和支持。

四、做好供水、供电、供气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栏目中公开《关于水电气业务联合办理的实施意见》,规范办理流程、明确办理时限、优化办理窗口服务、推动线上整合功能,规范服务收费、建立协统机制。水电气联合办理窗口的设立,将水电气分散办理的模式,调整为多项业务“一表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通过政务公开,全面提高市场主体办理水电气业务的知晓率和便利度。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存在一些不足,在工作执行过程信息公开及重点工作领域公开的力度有待加强。

下一步县发改委将按照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按照县公开办的要求重点围绕全县经济发展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管理,狠抓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