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濉溪县重点交通工程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05 17:34文字大小:[    ]背景色: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濉溪县重点交通工程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经县政府研究同意,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21115 

 

 

 

 

濉溪县重点交通工程专项攻坚行动

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全县重点交通工程项目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重点交通工程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开展重点交通工程专项攻坚行动,现结合濉溪实际,制定本方案。

、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县内重点交通工程建设任务,建立完善调度推进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建设过程中服务保障,全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推动重点交通工程序时推进,如期完工,确保各项目尽快发挥效益,增强我县经济发展的交通保障能力。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重点交通工程专项攻坚行动扎实有效开展,决定成立濉溪县重点交通工程专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附件),负责专项攻坚行动的组织、协调、推进等工作,确保工程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三、推进措施

(一)建立项目调度机制。由交通运输部门牵头,系统掌握各项目进展情况,每月20日前收集汇总各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时上报领导小组进行调度推进。坚持走下去,带上来,深入项目建设一线,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题调度,协调解决。

(二)加快土地报批进度。由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牵头,梳理各项目土地组卷进展情况,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分工和时限要求,跟踪汇总各部门工作进展,及时上报领导小组,适时开展调度。强化土地组卷报批各环节的时间衔接,加快项目土地征收报批进度。

(三)强化资金保障能力。由财政部门牵头,交通运输部门配合,对全县重点交通工程项目资金需求进行摸排梳理,多渠道筹措资金,保障项目建设和征迁工作资金需求。各资金使用单位要加快工作推进,严防资金沉淀,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交通运输部门要协调配合各相关单位,加强对各项目的调度推进,敦促各项目进行任务分解,排出时间表,列出计划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好工程施工节点的衔接,协调好现场施工条件,确保各项目按期完工。

(五)规范重点工作流程。由财政部门负责,加强项目建设过程中财政资金的统一管理,规范资金申请、审核及拨付工作流程,确保财政资金高效使用。征收部门要强化征迁工作的业务指导,做好征迁方案的审核把关,确保重点交通工程土地征收标准统一、补偿合理。属地政府要完善土地征收的清点、登记、造册、评估工作流程,确保公平公正,切实保障征迁群众利益。

(六)加强专项行动督查。重点交通工程专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建设、征迁时间节点,及时组织财政、交通、自然资源和规划、督查考核等部门,对各项目建设和征迁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发布督查通报,确保压力传导,责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重点交通工程建设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举措,扎实推动重点交通工程专项攻坚行动深入开展,确保重点交通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二)夯实工作责任。重点交通工程涉及环节多,任务重,各有关单位要系统掌握情况,统筹开展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度,传导压力。要结合具体工作做好任务分解,责任到人。发挥钉钉子的精神,盯住时间节点,盯住具体任务,盯住工作进度,盯出实际效果。

(三)扎实推进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根据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制定具体措施,细化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规范工作流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专项攻坚行动顺利完成。

(四)严肃纪律作风。各有关单位要自觉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强化作风建设,杜绝等靠要思想,抓住机会,主动作为,以分秒必争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专项攻坚行动深入开展,推动重点交通工程早日落地见效。


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濉溪县重点交通工程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docx

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濉溪县重点交通工程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pdf

 

附件:濉溪县重点交通工程专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