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进调研我县化工园区建设工作

日期:2022/08/08 09:01 来源:看濉溪 作者:张峰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进调研我县化工园区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涛,副县长鲍锐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进一行通过实地查看部分企业,现场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化工园区入驻项目规划方案、功能布局、建设进度及存在的难点问题,并就持续抓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园区闲置低效用地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我县化工园区建设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濉溪县化工园区专题调度会上,濉溪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县化工园区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参会领导就我县化工园区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进指出,建设发展好化工园区是当前我县经济发展的一项重点任务,抓住化工园区,就是抓住了工业经济发展的关键;抓住化工园区就能够有效增加财政收入,改善园区结构,迅速摆脱我县工业经济发展落后的局面。各级各部门对此务必要有充分认识、形成共识。 

孙进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加快化工园区相关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从保牌子、腾空间、入企业、优服务、保安全、提产能、重宣传、要回报等八个方面,想方设法解决好园区整改提升和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齐心协力为园区建设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要明确产业定位,不断推进园区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做大做强化工产业,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腾笼换鸟”速度,大力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坚决淘汰落后产能,高水平布局优质化工项目,打造规模优势、特色优势和品质优势。要加大宣传力度,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守牢守好安全、环保底线。要加强化工园区项目策划,开展精准招商、补链招商,不断延伸产业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助推我县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