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濉溪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8 08:43 来源: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覃卫国深入濉溪县部分企业和农村,向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副市长陈英、濉溪县委书记郭海磊等参加活动。

在四铺镇小邹家中心村,覃卫国走进群众家中和菊花种植基地,边走边看边问,调研人居环境整治、户厕改造使用和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打造幸福宜居新乡村。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品牌效应,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五铺农场和柳丰种业公司,覃卫国在察看智能化设施使用、秋种抗旱和小麦高产创建等情况后指出,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全面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效益,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宣讲期间,覃卫国在柳丰种业公司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历史性意义。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知行合一、笃信笃行,运用新思想解决前进道路上的新问题。要深刻领悟党的使命任务,以“两强一增”为抓手,抓好农产品生产、农业产业培育和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淮北大地可观可感、成为现实。要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确保我们“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要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下大力气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精神,发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推动淮北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