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督导省三季度警示片披露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2/12/07 11:22 来源:淮北市人民政府发布 作者:王守明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覃卫国前往丁楼污水处理厂和濉溪县,督导省三季度警示片披露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汪继宏,副市长姚珂参加督导。

在丁楼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现场,覃卫国看展板、听汇报、问进度,详细了解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要聚焦问题、靶向发力,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丁楼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和全市雨污分流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的幸福淮北奠定坚实基础。

在濉溪县朝发废旧物资回收公司,覃卫国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扬尘和废水污染问题整改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他强调,企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铁腕治污,举一反三、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咬定目标不放松、持续攻坚不松懈、整治问题不手软,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信心决心,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抓好制度建设,做到采取“当下改”措施与完善“长久立”制度有机结合,构建生态环境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坚持依法依规,严管重罚,严肃查处顶风作案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及濉溪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