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

日期:2022/12/09 08:17 来源:濉溪融媒 作者:宋少奇 张辉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8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县委书记郭海磊主持会议并作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县领导孙进、姜灵、刘铁、陈明月、王永涛、葛剑、张华、李登玖、郭兵等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各镇(园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会议精神和各级印发的通知文件精神。

报告会上,郭海磊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聚焦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以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重点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讲解。

郭海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精心组织安排,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大学习,做到紧跟紧随、学深学透,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做到学习在先、落实在先。要抓好大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做到对标对表、入脑入心。要抓好大贯彻,做到坚定坚决、落地落实。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详细记录,一致认为,宣讲报告紧扣实际、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重要指导意义。

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钱敏冕:“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献。发展改革部门要坚决把发展实体经济、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提升经济循环的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放在主要方面,把提升我县的产业结构和产业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特别是要建立健全全要素生产的有机联动,通过实施重点项目全生命流程管理平台,优化生产力布局,统筹用好我县的各类生产要素,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要坚决把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放在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推动培育、发展壮大新型化工、铝基高端金属材料等新兴产业,要把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作为产业质量发展的抓手,通过大力发展风光储用一体化,推动产业发展更多使用绿色能源,进一步改善我县的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濉溪县委宣讲团 刘文静:“作为一名宣讲员,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凝聚思想共识,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 笃行不怠, 方能不负时代、 不负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