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剑到韩村镇开展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调研摸底活动

日期:2023/06/06 08:24 来源:县委组织部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31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葛剑到韩村镇开展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调研摸底活动。韩村镇党委书记祝春华陪同调研。

葛剑先后来到光明村、马桃园村、双沟村,通过与村干部座谈、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员队伍建设、社会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并听取了群众对村两委班子的意见和建议。

葛剑指出,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二要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巩固提升的重点,结合本村实际,开拓思路、因地制宜谋划布局好“一户一块田”“一村一块田”“农业大托管”等,加大土地流转,做好不断增强村集体自身“造血”功能,实现集体有实力、农民有收入。三要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积极发现培养后备干部,吸收发展有活力、有干劲的年轻党员积极参与村庄治理,不断强化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存在的问题村级要加强自查、镇级要加大复查的力度,逐一梳理,确保按期整改完成,顺利通过审查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