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领导来濉调研医共体建设

日期:2023/06/09 16:49 来源:濉溪融媒 作者:梁玉凤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7日-8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主任汪和平,省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戴慧琴一行来濉溪县调研医共体建设情况。淮北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郜锦华,副县长马明等陪同调研。

汪和平一行先后到濉溪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及百善镇卫生院、四铺镇卫生院和两个村卫生室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医共体管理模式、协作机制、服务成效等,医疗机构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及成效。

随后,马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县医保局汇报了近年来强化“三医联动”,全力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相关做法及成效。参会单位就医共体建设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在充分听取各单位意见建议后,汪和平表示濉溪县医共体建设成果显著,对濉溪县医共体建设提出了“三个感受”“三个体现”“三个支持”“三个建议”。

汪和平强调,濉溪县医共体建设为全省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医保、卫健部门要继续密切配合,持续加强“三医联动”,积极探索市级统筹下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与DRG付费的有效衔接,继续加强基层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努力为参保群众提供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

马明表示,濉溪县医共体建设取得的成效,离不开省、市医保部门的关心指导,濉溪县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医保部门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积极探索更多医保惠民制度,争取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濉溪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